注册

韩军方已进入沉船内搜救 缺乏装备暂只搜浅海区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6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载有459人的一艘韩国客轮16日在驶往济州岛途中发生沉船事故,韩国海军和海警的搜救人员于当天下午5时许进入船舱内进行搜救,但由于缺乏氧气瓶等有关装备,目前只能对水深较

中新网4月16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载有459人的一艘韩国客轮16日在驶往济州岛途中发生沉船事故,韩国海军和海警的搜救人员于当天下午5时许进入船舱内进行搜救,但由于缺乏氧气瓶等有关装备,目前只能对水深较浅的海域进行搜救。而针对水深超过30米海域的搜救工作还需等待潜水艇营救船——清海镇舰(4300吨级)和平泽舰(2600吨级)赶赴事发海域,这两艘军舰将于17日凌晨抵达事发海域。

据韩国防部一位人士介绍,虽然搜救人员已在事发海域启动搜救工作,但他们只背着小型氧气瓶下水搜救,加上搜救海域能见度仅为20厘米,流速达到每小时8公里,这使得搜救工作面临巨大困难。

目前,韩海军已紧急派出由82人组成的海难救援队(SSU)和由114人组成的海军特种作战旅(UDT/SEAL)等专业搜救队伍,对事发海域展开全方位搜救工作。据悉,事发海域的水深约为30米,浪高为0.5米,水温为11.7摄氏度。

当天上午8时58分许,一艘载有459人的“SEWOL号”客轮(6825吨级)在全罗南道珍岛郡屏风岛以北20公里海上发生浸水事故。截至目前已确认2人遇难,164人获救,仍有293人下落不明。这艘客轮于15日下午9时许从仁川港出发,在驶往济州的途中发生事故。乘客中有325名京畿道安山市檀园高中的学生和15名教师,他们为了修学旅行而乘坐了这艘客轮。

“SEWOL号”客轮于1994年在日本建造,2012年10月在韩国正式通航,主要往返韩国仁川和济州,总长145米,型宽22米,可容纳921名乘客,是目前韩国国内同类客轮中最大的一艘。

[责任编辑:薛满意]

标签:搜救 海域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