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媒:数辆持俄罗斯国旗装甲运兵车进入东乌克兰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6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16日,5至6辆装甲运兵车进入了乌克兰东部城市斯拉维扬斯克,其中领头的车辆上有俄罗斯国旗。 法新社消息则称,至少3辆没有任何标记、却带有俄罗斯国旗的车辆开过克拉马托尔

中新网4月16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16日,5至6辆装甲运兵车进入了乌克兰东部城市斯拉维扬斯克,其中领头的车辆上有俄罗斯国旗。

法新社消息则称,至少3辆没有任何标记、却带有俄罗斯国旗的车辆开过克拉马托尔斯克镇,车上有数十名身着伪装的武装分子,另外,车队中海油一辆军用卡车。

乌克兰问题四方会谈将于17日在瑞士日内瓦举行,但乌国局势急剧升温。俄方表示,乌克兰正濒临内战边缘。

15日,乌克兰军队在克拉马托尔斯克机场发起一场针对亲俄武装人员的特别行动,导致11人死亡。该机场位于乌东部城市斯拉维扬斯克附近,距离乌俄边境160公里。

乌军车队也出现在了通往斯拉维扬斯克的路上,包括20架坦克车和载逾100名乌军士兵的多架装甲运兵车,封锁了前往该市的所有道路。

普京在和潘基文的通话中,表达了对乌克兰东部地区局势的强烈忧虑。他形容乌克兰当局展开的军事行动“违反宪法”,呼吁联合国和国际社会予以谴责。

美国官方15日宣布支持乌克兰当局采取的军事行动,并再次威胁对俄罗斯采取进一步制裁措施。但美方称目前不考虑对乌克兰给予武器援助。

[责任编辑:薛满意]

标签:乌克兰 斯克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