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乌东部局势紧张 俄军15日试射新型新洲际导弹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6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乌克兰紧张局势升温之际,美国五角大楼15日证实,俄罗斯进行新的洲际弹道导弹试射。 美国五角大楼发言人华伦表示,俄罗斯遵照现有的武器条约&l

中新网4月16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乌克兰紧张局势升温之际,美国五角大楼15日证实,俄罗斯进行新的洲际弹道导弹试射。

美国五角大楼发言人华伦表示,俄罗斯遵照现有的武器条约“新战略武器裁减条约”(New START),在试射前已事先告知美方,这是一项例行试射。

他表示:“美国和俄罗斯都会例行试射洲际弹道导弹和潜射弹道导弹。”他未确切说明俄罗斯试射的是哪种类型的导弹。

俄罗斯3月4日也曾试射洲际弹道导弹,并在试射前遵照莫斯科对美俄核武条约的承诺,事先告知美国此事。

当时俄国防部表示,战略火箭部队在南部接近里海的阿斯特拉罕地区发射一枚RS-12M白杨型洲际弹道导弹。导弹的空包弹头击中哈萨克试验场的目标。

当时俄罗斯控制克里米亚,并扬言增兵乌克兰,情势也是高度紧张。

本月6日,乌克兰东部顿涅茨克、哈尔科夫和卢甘斯克3个州的抗议者举行集会,提出在乌克兰实行联邦制等要求,并冲击、占领州政府大楼。乌克兰政府将这些抗议者视为恐怖分子,并宣布开展“反恐行动”。乌国家安全和国防委员会13日还决定派遣军队参加“大规模反恐行动”。

对此,俄罗斯总统普京15日在与德国总理默克尔通电话时表示,急剧升级的乌克兰局势令该国事实上正处于内战边缘。

[责任编辑:薛满意]

标签:试射 俄罗斯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