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澳方宣布MH370搜索工作进入深潜阶段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悉尼4月14日电 (李一鸣)负责指挥对马航MH370班机的搜索工作的“联合协调中心”14日中午宣布,对班机的搜索工作开始第38天后,搜索将转入深潜阶段。

原标题:澳方宣布MH370搜索工作进入深潜阶段

人民网悉尼4月14日电(李一鸣)负责指挥对马航MH370班机的搜索工作的“联合协调中心”14日中午宣布,对班机的搜索工作开始第38天后,搜索将转入深潜阶段。

协调中心负责人休斯顿在珀斯当地时间14日中午11时召开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航班黑匣子电池的设计寿命为大约30天,而今天已是搜索的第38天。自8日拖曳式侦听设备在目标海域捕获4个疑似脉冲信号后,已有连续6天一无所获。

基于上述原因,联合协调中心认为黑匣子的电池已经失效,因此决定将搜索的手段从拖曳式侦听转向深潜机器人声纳搜索。执行下一阶段搜索任务的“蓝鳍-21”机器人将在很快被部署到指定海域。

据休斯顿介绍,“蓝鳍-21”的工作周期为24小时,该机将在水下扫描24小时,上浮后被“海盾”号收回,上载数据以备分析,然后再次下潜到工作区域。在扫描过程中,“海盾”号上人员将无法实时监控搜索的结果。

休斯顿同时透露,澳大利亚海军“海盾”号13日晚在海面采集到一些油料残迹,这些残迹将接受专家分析,以判定是否与航班有关。

自3月8日与地面失去联络以来,马航MH370航班完全失踪,多方进行的大量搜索工作至今未能找到具有说服力的线索。

相关专题:马航客机失联  

[责任编辑:PN050]

标签:马航 搜索 班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