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澳称油迹需谨慎分析 水下航行器探索极限4500米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专家分析称,由于6天没有再发现疑似信号,澳方认为目前可以停止使用拖曳式声波定位仪。

当地时间2014年4月13日,澳大利亚印度洋,新西兰皇家空军“猎户座”飞机拍摄一艘澳大利亚船只在继续搜寻失联马航客机MH370。

图为美国海军4月4日公布1日阿耳特弥斯自治水下机器人在印度洋海域进行浮力测试成功返回的图片。

图为美国海军4月4日公布1日阿耳特弥斯自治水下机器人在印度洋海域进行浮力测试成功返回的图片。

原标题:澳称油迹需谨慎分析水下航行器探索极限4500米

中新网4月14日电 澳大利亚方面14日就马航MH370事件专门面向中国媒体举行新闻发布会,在会上澳方指出,目前可以停止使用拖曳式声波定位仪,部署“蓝鳍金枪鱼”水下航行器,但搜寻工作面临海底环境复杂、仪器自身局限等困难;此外,“海盾”号所找到的疑似油迹是一条重要线索,但仍需要进一步分析。澳方对此保持谨慎,但仍对找到客机抱有希望。

停止使用声波定位仪部署水下航行器等多种设备密集探测海底

澳方称已经在分别的三天内,共发现了四组信号,其中有一个信号非常强烈,肯定是来自一个人工设备,信号频率与失联客机黑匣子非常相似。

澳方说,基于目前已有的信息,根据专家的意见,由此在海底划定一个范围,目前在这一范围搜寻。

专家分析称,由于6天没有再发现疑似信号,澳方认为目前可以停止使用拖曳式声波定位仪。

澳方说,现在的主要工作除了视觉搜索,也将展开水下搜索,投入多种水下搜寻设备,并不断寻找声波信号。

“蓝鳍金枪鱼”扫描一次需24小时探索极限4500米深于目前搜索区

另据外媒稍早时报道,“蓝鳍金枪鱼21型自主式水下航行器”将在当地时间14日下午5时左右部署到位,展开其首次水下搜索。

澳方介绍说,“蓝鳍金枪鱼”水下航行器一次不能搜寻广阔的区域,其扫描一次需要约24小时,探索极限最深为4500米。其搜寻需要非常精确,因此这一工作将会非常密集,也会需要很长时间。除了“蓝鳍金枪鱼”外,还有其它潜水器,但目前暂时只能使用“蓝鳍金枪鱼”水下航行器。

澳方说,现在的搜寻区域并未达到“蓝鳍金枪鱼”极限4500米,但依然很深,最深处达到4300米。

视觉搜索力量正减少海底搜寻细节将交由专家分析

澳方说,目前已经有6天没有接受到信号。因此澳方认为现在可以停止使用拖曳式声波定位仪。而且,失联已经38天,还没有找到任何飞机残骸,视觉搜索力量正在减少。

澳方称,视觉搜寻的结果可能并不一定有效,所有参与搜寻的国家将仍然参与行动,没有国家离开。接下来,各方将讨论应该怎样开展行动,讨论将在本周晚些时候进行。这些国家中也包括中国。

澳方强调,希望大家知道已经有6天没监测黑匣子信号了,因此需要考虑到的因素是黑匣子电池已经耗尽,不能再发射出信号。

澳方称,声呐浮标还将使用2到3天,寄希望于还能监测到信号。但电池如果确实已经耗尽,则可能没用。

海底环境复杂多淤泥搜寻难度大

澳方称将会用潜水器去海底进行扫测,但强调这个过程是一个非常长的过程,因为之前从未在这么深的海里进行探测。而对比5年前的法航事件,事故是在3000米水下,而这次是在4500米,海底环境复杂、盐度高和水底淤泥多等因素,都将给搜寻带来挑战。

澳方称,不清楚蛟龙号下潜的深度是多少,表示能够进入深海的设备很有限,能够在水下探索的潜水器将能帮助水下搜寻。

目前尚不确定水下航行器搜索相关海域的时间,因为水下环境很复杂,深度达到4500米,而搜寻人员对海底情况了解不多,可能会有淤泥覆盖飞机碎片等,因此基于目前的条件不能确定花费、时间等。

油迹不确定与MH370有关需送至澳总部进一步调查

澳方表示,“海盾”号发现的油迹是一个线索,但需要送至澳总部进行进一步分析,以探明其成分和来源,以确定是否属于失联航班。

澳方同时表示,之前已经看到了好几百个类似的疑似物体,并且都会这些物体进行了调查,但最终核实出来都与失联航班无关,因此对这些线索的分析将会非常谨慎。将把油迹送到澳大利亚本土进行调查。

澳方还说,现在仍然不确定发生了什么,澳方称理解家属正在经历内心煎熬,为他们祈祷。

运用卫星数据进行空中视觉搜索5国专家组仍在分析7次“握手”信息

澳方称,需要在最开始就知道飞机大概在什么地方坠海,以法航为例,他们在24小时内就在海面上找到碎片,当时有两块碎片各相距80公里,然后找到两具遇难者遗体。

现在马航失联客机的问题是已经过了很长时间,才前往南印度洋寻找。这是由于专家组在工作一段时间后,才反馈回信息应该在哪里找飞机。

澳大利亚称此前的搜索是先卫星数据,再派飞机去查看,但每次信息都与MH370无关。法航此前的事故也是根据ACRAS系统的数据才知道飞机大概的位置,并花费两年时间找到黑匣子。考虑到这一例子,澳方称目前面临着非常艰难的任务。

因此,澳方认为必须从专家处得到更多信息,才能精确搜寻范围。

澳方对中国的支持表示感谢。(完)

相关专题:马航客机失联  

[责任编辑:PN040]

标签:飞机 法航 马航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