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航客机搜寻暂未现新信号 14日投放水下航行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休斯敦说,开展搜寻失联马航370客机行动以来,侦测到一些可靠的信号,使搜寻工作取得重要进展,我们的搜寻工作要继续进行。但不能盲目乐观,要保持谨慎态度。

当地时间2014年4月13日,澳大利亚印度洋,新西兰皇家空军“猎户座”飞机继续寻找失联马航残骸。

当地时间2014年4月13日,澳大利亚印度洋,新西兰皇家空军“猎户座”飞机拍摄一艘澳大利亚船只在继续搜寻失联马航客机MH370。

原标题:马航客机搜寻暂未现新信号 14日投放水下航行器

中新社悉尼4月14日电(记者朱大强)澳大利亚搜寻失联马航370航班的联合协调中心负责人休斯敦14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从4月8日到现在没有进一步侦测到新的疑似脉冲信号,将适时启用自主水下航行器进行搜寻。

据报道,澳联合协调中心官员说,当地时间14日下午5时左右将投放自主水下航行器进行搜索。

休斯敦说,开展搜寻失联马航370客机行动以来,侦测到一些可靠的信号,使搜寻工作取得重要进展,我们的搜寻工作要继续进行。但不能盲目乐观,要保持谨慎态度。

休斯敦说,马航370航班到现在已经失联38天了,虽然暂没有侦测到新的脉冲信号,但之前侦测到的4次信号给我们提供了一些可靠线索,我们将进一步分析这些线索,以缩小搜寻范围。

他说,我们将适时使用自主水下航行器,将加强对海床的搜寻,进行高分辨率水下扫测。自主水下航行器如果有所发现的话,就会浮出水面,再搭载摄像机潜到水下进行拍摄。希望通过自主水下航行器的搜寻,找到失联飞机残骸,确定飞机坠海位置。

休斯敦还说,“海洋之盾”号军舰在13日打捞上来一些物品,同时发现了一些油迹,需要进行进一步的分析研究。

14日,有12架飞机和15艘舰船参与搜寻,“海洋之盾”号军舰、“猎户座”飞机和英国“回声”号继续进行水下信号探测。而在过去24小时内没有确认探测到任何声学信号。

中国舰船向南调整任务海区协同搜索,由井冈山舰、昆仑山舰、海口舰组成的海军舰艇编队调整南印度洋任务海区,与东海救101轮、南海救115轮等船只协同划区行动,加大马航失联客机的机动搜索力度。(完)

相关专题:马航客机失联  

[责任编辑:PN040]

标签:飞机 马航 搜寻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