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子因桌子太小搬走舍友锅 遭刀刺身亡


来源:中国新闻网

警方说,吴文埔到院时一度有生命危险,经转院开刀后已脱险,但目前仍在加护病房观察中;阮文修的下巴也缝了1针,他事后逃逸,13日被警方逮捕。

原标题:饭桌太小引杀机 越南劳工持刀狠刺同乡被逮捕

中新网4月14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新竹市越南籍劳工阮文修,12日下午与同事及友人4人回宿舍用餐时,因桌子狭小摆不下火锅,随手将同乡吴文埔的锅子搬到地上,不料竟激怒吴男,持铁椅及菜刀对阮及同事乱打,阮下巴遭砍中1刀,愤而持水果刀朝吴的背部刺1刀,吴当场倒地,送医开刀后仍在加护病房观察,阮则事后逃逸,13日早晨在被警方逮捕。

警方调查,25岁阮文修与28岁吴文埔都在同一间汽车零件工厂上班,工厂老板在牛埔南路承租一间公寓让6名劳工同住,阮来台4年,吴则有6年,是劳工间最资深的“大哥”,阮去年9月才回越南结婚,不料却深陷重案,恐面临遣返。

警方指出,12日下午4时许,阮与25岁同事阮中宪及朋友共4人回到宿舍,煮好火锅准备用餐,但因公寓桌子太小,便将吴文埔吃完的锅子搬到地上,不料吴文埔发现后竟怒不可抑,愤而持铁椅砸阮文修头部,阮中宪见状大喊“你干嘛动手?”吴听完未停手,还锤破阮中宪眼镜,造成其眼部受伤。

吴文埔打红眼,抓起菜刀朝阮明修下巴挥砍,割中1刀,已被连续攻击2次的阮文修忍无可忍,抢下吴的菜刀丢出窗外,再持水果刀朝吴的背部刺进1刀,吴当场倒地,大伙吓傻眼,急忙拨电话叫出租车将吴送医。

警方说,吴文埔到院时一度有生命危险,经转院开刀后已脱险,但目前仍在加护病房观察中;阮文修的下巴也缝了1针,他事后逃逸,13日被警方逮捕。

阮文修被逮后坦承犯案,辩称吴文埔仗着自己资深,常欺负新人,事发前因吴与女友吵架迁怒于他;全案讯后依杀人未遂罪嫌移送法办。

[责任编辑:PN045]

标签:菜刀 警方 水果刀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