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印度选举工作人员遭反政府武装袭击 至少14人死亡


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孙洋):为期一个多月的印度大选在上周结束了前四个阶段的投票。尽管印度政府部署了1000多万安保力量,但仍然发生了袭击事件。当地时间12日,印度纳萨尔派反政府武装在印度中部制造了两起袭击事件,造成至少14人死亡。这是自大选开始以来发生的最严重暴力事件。

原标题:印度选举工作人员遭袭 至少14人死亡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孙洋):为期一个多月的印度大选在上周结束了前四个阶段的投票。尽管印度政府部署了1000多万安保力量,但仍然发生了袭击事件。当地时间12日,印度纳萨尔派反政府武装在印度中部制造了两起袭击事件,造成至少14人死亡。这是自大选开始以来发生的最严重暴力事件。

据印度媒体报道,这两起袭击都发生在12日的正午时分,分别在恰蒂斯加尔邦的比加普尔地区和巴斯塔地区。12日中午11点左右,一辆搭载了12名选举工作人员的汽车在投票结束后返回的途中遭遇纳萨尔派反政府武装埋设的地雷,6名官员当场被炸死,伤者中有一人因伤势过重不治身亡。仅半个小时之后,5名中央后备警察部队警员乘坐的一辆救护车同样遭到了地雷伏击。车上5名乘客连同司机和一名技术人员全部遇难。对于这两起事故,印度政府表示反政府武装对平民的袭击属于恐怖行为,其目的是破坏民主进程。自本月7日起,印度开始长达36天的大选。全国540多个选区将在一个多月内分九个阶段举行选举。

为了防范暴力事件发生,印度当局在各地部署大量安保人员。此外,包括中国大使馆在内的部分外国驻印使馆也发出警示,提醒外国公民在大选期间减少外出,尤其在投票日避免前往人流密集场所。此前4月10日,纳萨尔派武装分子在印度东部比哈尔邦袭击了安全部队,造成2人死亡。

纳萨尔派反政府武装从上世纪60年代起一直在印度东部、南部和中部地区策划暴力袭击。该组织声称为没有土地的农民和贫困劳工争取权益,但是印度政府将其描述为“国内最大的安全威胁”。反政府武装袭击印度大选是惯例。在2009年印度大选第一天,纳萨尔派在多个选区发动恐怖袭击,造成至少17人死亡。

相关专题:印度议会选举  

[责任编辑:PN050]

标签:印度 比哈尔邦 纳萨尔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