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卢卡申科:白俄罗斯准备接收乌克兰难民


来源:中国网

据在远东地区播放的专访,卢卡申科说:“必要时我们准备接收来自乌克兰的难民。我们做出结论,难民可能涌入我国。目前已经有数千人。”

原标题:卢卡申科:白俄罗斯必要时准备接收乌克兰难民

中国网4月14日讯 据俄新网消息,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周日(4月13日)在接受NTV电视台专访时声明说,白俄罗斯不排除乌克兰难民将涌入的可能性。

据在远东地区播放的专访,卢卡申科说:“必要时我们准备接收来自乌克兰的难民。我们做出结论,难民可能涌入我国。目前已经有数千人。”

他还指出,乌克兰北部地区居住着很多白俄罗斯族人,白俄罗斯将为他们负责。

卢卡申科还说,随着难民的涌入可能导致犯罪增加。

他说:“在这种大量难民涌入的情况下,通常会有犯罪分子潜入。主要的经验是,不要在白俄罗斯发生乌克兰今天所发生的事情。因此需要查出并取缔难民中的犯罪分子。”

2月22日乌克兰发生有政变迹象的政权更迭。最高拉达罢黜了总统维克托·亚努科维奇,修改了宪法,将总统大选定于5月25日。亚努科维奇称是在生命受到威胁下被迫离开乌克兰,并称自己依旧是合法当选的国家总统。莫斯科认为,乌克兰议会决定的合法性令人质疑。

从3月初起,乌克兰东部顿涅茨克、哈尔科夫和卢甘斯克每个周末举行支持联邦化的集会。抗议当局撤销大多数州长职务并企图废除一项法律使俄语失去官方语言地位。集会者还要求举行有关自己地区地位的公投。哈尔科夫和顿涅茨克联邦化支持者还宣布成立哈尔科夫人民共和国和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

相关专题:乌克兰局势动荡  

[责任编辑:PN050]

标签:卢卡申科 莫斯科 抗议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