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克强考察海口港对工人们提三次“要有信心”


来源:南海网

更令符朝荣感动的是,李克强总理在与他握手后,还仔细询问其月工资情况,“我回答说,我账面工资是8000多,包括公积金、社保、风险金等,发到手上的是4000多。”

原标题:李克强考察海口港对工人们提三次“要有信心”

4月11日上午,李克强总理在海口港考察时,跟工人们三次提到“要有信心”。当天下午,南海网记者回访时,工人们向南海网记者讲述了当时的情形。

总理询问工人情况,让我们对工资待遇要有信心

“没想到今天这么幸运,一上班就看到总理朝集装箱码头走来,还关心我们发展生产的情况,非常亲民!”4月11日下午,回想起上午李克强总理到海口港视察的情况,海口港集装箱码头一线管理人员符朝荣仍是意犹未尽。

4月11日上午8时许,符朝荣像往常一样在集装箱码头指导工人作业。当他转身向大门时,发现一群人朝码头内走来。“当时我就觉得来人中有点像总理,可是一想到总理都是在电视上的,我们这些人哪有机会见到。”

没等符朝荣反应过来,李克强总理已经走到了跟前。近身细细打量后,这位在海口港干了27年、今年54岁的“老码头”激动得没说出话来,既紧张又兴奋。

符朝荣回忆说,总理先是把集装箱码头大致看了一圈,详细询问了港口的生产情况,随后把码头工人及管理人员们请到一起,与大家亲切交谈。

李克强一边倾听部门领导介绍港口情况,一边不时向工人们点头微笑,数次主动握住工人们的手。“100多个人围着总理,我站在第二排靠后位置,没想到总理还特地跨了一大步,到我跟前紧紧地握着我的手。”谈起那一刻,符朝荣倍感温暖。

更令符朝荣感动的是,李克强总理在与他握手后,还仔细询问其月工资情况,“我回答说,我账面工资是8000多,包括公积金、社保、风险金等,发到手上的是4000多。”许是担心“老码头”工资低,总理还不忘加问句,比年轻人多多少?“我听到这愣了,但我知道总理是在为我们‘老码头’着想,我跟他说,每月工资比年轻人可是多好几百呢。”符朝荣说,总理的关心都是在点上,就是实实在在关心我们的生活。“总理最后还跟我们说,工资待遇问题,大家一定要有信心。”

总理考察港口瓜果运输,让我们对海南特色产品要有信心

从事港口管理工作的张陈慧,是众多港口人中为数不多第二次见过李克强总理的人之一。

2012年11月15日,张陈慧就以十八大代表的身份,被总理接见过。“那时我们准备照闭幕式合影,总理一走进来,就径直向我们海南团走来,亲切地跟大家握手,向我们询问有关情况。”

张陈慧说,即便曾经在北京见到过李克强总理,但这次总理的港口行让他感触更深。“当时在北京参加十八大,时间很匆忙,没和总理好好说上话。今天早上,他可是和我交谈了很久。”

“总理先是问我哪个大学毕业的,我跟他说是天津科技大学毕业时,他就很开心的说,‘你在北方上学,来海南工作,真是南征北战啊!’”张陈慧说,与总理交谈很轻松且有趣,让彼此间的距离很容易就拉近了。

随后,李克强总理还询问到,海南瓜果蔬菜运输第一季度是旺季,第二季度会怎样时,聚集的一港口工人接话说,“第二季度会下降。”“当时总理就告诉我们,海南岛有很多特色产业,要有信心。他还说,我们这个行业不但要推销海南特产,还负责输送。”张陈慧还说,总理表示很喜欢海南的水果,海南有新鲜的热带水果,也要让大家吃上新鲜水果。

总理询问港口货运量,让我们对扩大内需要有信心

4月11日,对于港口安全技术管理人员曹兆年而言,必然是一个难以忘怀的日子。“前一天,还看到总理在央视新闻上,第二天他就出现在我们生活中,就跟做梦一样。”

曹兆年说,总理问的问题有小有大,但都很实际,而且总能给他们信心。“在交谈中,总理问我港口第一季度货运量怎么样?我告诉他,第一季度港口吞吐量略有增长。尽管外贸有点萎缩,但内贸大幅度增长。”

曹兆年告诉南海网记者,当他说出这个答案时,李克强总理顿了一下,眼神里充满了惊奇。“当时,我跟总理解释,海口港货物以内贸为主,外贸略有下降但影响不大。”

随即,李克强总理接话,欣慰地谈起拉动内需的问题。“总理说,我们对扩大内需要有信心,外贸肯定是有影响了,进出港车辆多了,这就是扩大内需啊,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效果。”想起总理的这番话,曹兆年表示,他们对以后工作更有信心了。采访结束时,曹兆年还像个孩子般,拉着南海网记者开心地说,“总理实在太亲切了,说话一点架子也没有,还那么关心我们的生活生产,我一定会把这些话带给没来的工友们!”

(南海网记者符玲 4月11日海口报道)

[责任编辑:PN044]

标签:李克强

李克强深入海南基层调研 获船桨买地方特产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4/13/171d5990-6ace-4129-8831-c16d8c36803e.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