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澳总理确认信号来自MH370黑匣子 搜寻仍将持久


来源:钱江晚报

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12日上午在北京出席新闻发布会,介绍了马航飞机黑匣子搜寻的最新进展。澳大利亚媒体12日援引阿博特的话说,马航失联客机的搜索水域范围已被进一步缩小至一块“40公里×50公里”的区域。

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12日上午在北京出席新闻发布会,介绍了马航飞机黑匣子搜寻的最新进展。阿博特表示,目前在南印度洋搜寻所得到的信号“非常肯定”是来自于MH370航班的黑匣子。澳大利亚将继续同各国深入调查,进一步确认信息。前一天,阿博特曾表示失联客机黑匣子的位置被锁定在“几公里范围内”。

不过,阿博特说,搜寻可能仍将持续相当长一段时间,原因“黑匣子”发出的脉冲信号正在迅速减弱。

阿博特:搜寻或仍是持久战

阿博特12日在访华期间再次提及搜寻行动。他说,据信来自马航370航班“黑匣子”的脉冲信号正在“迅速减弱”。

阿博特11日说,澳方对先前发现的水下脉冲信号来自马航失联航班的黑匣子“很有信心”,引发外界猜测搜寻可能在短时间内取得重大突破。然而,澳大利亚联合协调中心负责人安格斯·休斯敦随即发布声明,称搜寻并未取得重大进展。

阿博特12日重申澳方的信心:“我们的确有高度的信心,即我们发现的信号来自MH370航班。”

但是,与11日相比,阿博特表态谨慎,强调搜寻工作的困难。“没有人可以低估我们面前任务的难度,”他说,“是的,我们显著地缩小了搜寻范围,但试图在距离陆地大约1000公里的海平面以下4.5公里定位任何东西都是一项非常非常艰巨的任务,且可能在未来持续相当长一段时间。”

客机搜寻区域狂缩20倍?

澳大利亚媒体12日援引阿博特的话说,马航失联客机的搜索水域范围已被进一步缩小至一块“40公里×50公里”的区域。

据悉,阿博特当天在北京举行记者会后,向一家媒体单独披露这一信息。

澳主流媒体费尔法克斯集团一名没有公开姓名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她刚和阿博特团队取得联系,后者证实阿博特已确认这一新进展。澳大利亚《每日电讯》报也证实阿博特的这一表态。

而据中国海上搜救中心发布的消息,澳方12日在澳大利亚以西海域划定东西两个搜寻区域,面积约为4万多平方公里。

按照阿博特披露的搜寻最新进展信息推算,这意味着,搜索面积可能有望缩小20倍。

马媒:副驾驶或曾拨“求救电话”

马来西亚《新海峡时报》援引未具名调查人员的话报道,MH370航班副驾驶法里克·阿卜杜勒·哈米德可能在客机从马来西亚军方雷达上消失前曾试图使用手机拨号。

报道援引一名消息人士的话说,通话突然中断,原因可能是“飞机当时正在快速飞离信号塔”。报道并没有披露法里克打电话给谁。

接受《新海峡时报》采访的另一名消息人士说,在客机偏离吉隆坡飞往北京的航线以及消失在马来西亚军方雷达的时间段内,法里克的手机一度重新联网,但这并不意味着他曾经拨打电话。

“‘重新连线’并不必然意味着打了电话,也可能是电话重新开机的结果,”这名消息人士说。

法新社说,马来西亚交通部方面表示,正在查看《新海峡时报》的这篇报道并将作出回应。

中国推迟向马租借大熊猫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11日刊文称,中国日前决定推迟向马来西亚租借大熊猫。文章援引一位我驻马大使馆工作人员的话说,此举是为了尊重马航失事客机乘客、机组人员及其家属。中马双方于2012年签署了为期10年的大熊猫租借协议,两只大熊猫原定于今年4月中旬赴马。

马来西亚《星洲日报》12日报道,马来西亚自然资源和环境部表示,接受并尊重中国政府的决定。

[责任编辑:吴雨洪]

标签:黑匣子 阿博特 信号塔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