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司令:若解放军攻占钓鱼岛 美军不登岛就能助日夺回


来源:凤凰卫视

驻日美军司令官11号表示,假如中国军队对钓鱼岛采取军事行动,美国海军陆战队不用登岛,就有充分能力,夺回岛屿。这是美军高级司令官首次在公开场合表明,美军将会在中国军队攻占钓鱼岛后,采取直接介入的军事行动

资料图:国产军事游戏里的钓鱼岛之战场面

驻日美军司令官11号表示,假如中国军队对钓鱼岛采取军事行动,美国海军陆战队不用登岛,就有充分能力夺回岛屿。这是美军高级司令官首次在公开场合表明,美军将会在中国军队攻占钓鱼岛后,采取直接介入的军事行动,帮助日本夺回岛屿。 

驻日美军冲绳最高司令官,兼第三海军远征军司令惠斯勒11号在华盛顿记者恳谈会上,作出上述表示。他说若美国政府下达夺岛命令,驻日美军能迅速执行这一任务。 

他同时指出钓鱼岛由一群极其狭小的的岛屿组成,或不需要派出海军陆战队登岛,只需要从海空实施攻击,就可以消灭中国军队。 

惠斯勒司令官还表示,虽然日中双方都已经表现出了自制,但是现场发生判断错误引发武装冲突的可能性依然存在。  

而早前到访日本的美国防长哈格尔也曾强调,钓鱼岛属于美日安保条例范围内。美方有义务保护自己盟国的领土不受外来势力攻击。

[责任编辑:PN050]

标签:司令官 美军

美军司令:不用登岛即可助日本夺取钓鱼岛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4/12/e6ca6a2d-1e7c-4bda-be95-76dd83fdec86.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