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军方声称获美四艘二手舰后大陆攻台至少需4个月


来源:环球网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4月8日报道,美国众议院在7日批准向台湾出售4艘“佩里”级护卫舰。美国和台湾该交易被认为是为日后美国向台出售“泰勒”号(USS T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4月8日报道,美国众议院在7日批准向台湾出售4艘“佩里”级护卫舰。美国和台湾该交易被认为是为日后美国向台出售“泰勒”号(USS Taylor)、“卡尔”号(USS Carr)和“盖瑞”号(USS Gary)护卫舰做准备。

据悉,此次交易也被美方视作是美国和台湾签订《台湾关系法》35周年的一次“见证”。该法案于1997年4月10日签署,“目的是维护西太平洋的和平、安全和稳定”。该法案还要求美国向台湾提供防御性武器,并允许美国承认一个中国的政策。

台湾媒体援引美国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埃德·罗伊斯的发言,认为该法案的签署意味着美国对台湾强有力的支持。该交易签订之后,台湾“国防部”副部长李翔宙在4月3日召开的立法外交事务和“国防委员会”上发言说,“大陆需要至少4个月才可能打下台湾”。

美国和台湾签订销售协议时,正值美国国防部长查克?哈格尔访华期间。针对台湾“国防部”副部长的言论,哈格尔重申,美国向台湾提供的只是“自卫性”武器。对于1997年签订的法案,我们从未改变初衷,还是一如既往地承认一个中国的政策。 

对于美国和台湾之间的武器交易,中国国防部长常万全将军表示强烈不满,并且坚决反对美国众议院的行为。他还强调,美国的这一行为严重违反中美联合公报,尤其违反中美在1978年8月17日签署的公报原则,这无疑是对中国内政的严重干涉。另外,他还补充,美国和台湾的武器交易,会破坏中美两国关系的发展,同时也阻碍了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实习编译:毛海燕审稿:聂鲁彬) 

[责任编辑:薛满意]

标签:台湾 美国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