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普京:俄不会永远支持乌经济 乌欠债166亿美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莫斯科4月9日电(记者贾靖峰)俄罗斯总统普京9日召开联邦政府成员会议讨论与乌克兰的经济关系。俄总理梅德韦杰夫在会上公布数据说,乌克兰对俄未偿债务为166亿美元,其中天然气债务22亿美元。普京表示

中新社莫斯科4月9日电(记者贾靖峰)俄罗斯总统普京9日召开联邦政府成员会议讨论与乌克兰的经济关系。俄总理梅德韦杰夫在会上公布数据说,乌克兰对俄未偿债务为166亿美元,其中天然气债务22亿美元。普京表示,俄仍在继续对乌予以经济支持,但不会永远持续。

梅德韦杰夫称,乌克兰目前对俄未偿债务共166亿美元,其中包括俄购乌克兰债券的30亿美元、根据哈尔科夫协议应收天然气债务22亿美元。他并证实,按照协议,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只可为乌克兰提供已付款的天然气量并最多预供1个月量的未付款天然气。

普京称,鉴于乌克兰的困难状况,加之俄欧相关谈判尚未完成,他已责成俄天然气工业公司暂时不要中止现有合同的执行,直到可以进行进一步磋商,这有待合作伙伴同意磋商,若对方不同意,俄方“毫无疑问”将会“按合同办事”。

普京还表示,尽管俄方不承认基辅当局的合法性,但仍在继续对乌克兰提供经济支持,这种情况“当然不可能无限期地持续下去”。

[责任编辑:薛满意]

标签:乌克兰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