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老外架飞机突降北川公路加油 系“空中悍马”试飞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8日上午,北川组装的“空中悍马”CH750小飞机在试飞过程中降落加油。”  当值的中石油北川东升加油站工作人员马睿说,“飞机直接就滑进加油站里面,加了20升97号汽油,金额为194元。

北川飞机突降公路加油:系当地“空中悍马”试飞(图)

图为8日上午,北川组装的“空中悍马”CH750小飞机在试飞过程中降落加油。(中国新闻网 陈艳秋摄)

中新网绵阳4月8日电(记者周洪攀杨超杨勇)“小飞机降落在公路上,而且还开到加油站加汽油。”8日上午,有网友爆料:一架不明身份小飞机在北川县外辽安大道上完成一系列“壮举”,引起当地民众的围观和猜测。

“飞机上坐了两个人。其中一个是外国人,是驾驶员”。今日上午10:15分,北川市民陈艳秋发帖称目睹了“天外来客”起降、加油的全过程。

据陈艳秋介绍,她和弟弟刚从安州驾校出来,走到加油站的位置,就看见前面有一驾小飞机飞得很低。开始还以为是路过北川的观光飞机,但后来飞机降下来直接在公路上跑。“我很好奇,就跟过去看一下,结果看见飞机开进加油站加油。”

当值的中石油北川东升加油站工作人员马睿说,“飞机直接就滑进加油站里面,加了20升97号汽油,金额为194元。”

从飞机降落、加油到再次升空不过十几分钟,好奇的人们只顾着打量这只“大鸟”,却说不清其来历。经过记者多方打探证实,原来这架小飞机是北川组装的一架“空中悍马”CH750小飞机,当日正进行首次试飞。

据了解,今日完成起降的飞机驾驶员叫Andy,是一名外国试飞员。他所驾驶的小飞机是由绵阳科技城(北川)通用航空产业园所组装的一驾“空中悍马”CH750小飞机。

据绵阳科技城(北川)通用航空产业园党工委书记张伟介绍,在去年第十二届世界华商大会上,北川羌族自治县政府与乔治海因茨飞机制造公司签署协议,联合投资建设CH悍马型飞机生产组装基地,并于当年底完成建设并开始组装,“先期采用国外零部件,后期将逐步实现国产化。”

“该飞机的最大特点是起降距离短、飞机成本低,而且还能使用汽油。”张伟说,飞机翼展9.1米、身高2.6米、长6.7米、空重350公斤,起飞着陆距离不超过50米。“后期空管政策放开后,这款飞机将会是飞行驾驶爱好者最好的选择。”

张伟表示,这次试飞过程确存在安全和规范方面的问题。“下一步,随着国家对低空飞行政策放开,飞行驾驶爱好者只要提前备案并接受空中调度,就能翱翔蓝天。”(完)

[责任编辑:詹嘉宝]

标签:小飞机 空中悍马 飞机驾驶员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