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澳称中国分享信息透明 所测信号是目前最可信线索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6日电 澳大利亚联合协调中心6日就马航MH370航班调查和搜寻的最新进展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会要点如下:一、中国“海巡-01”号监测到的与失联客机黑匣子所发信号频率一

中新网4月6日电 澳大利亚联合协调中心6日就马航MH370航班调查和搜寻的最新进展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会要点如下:一、中国“海巡-01”号监测到的与失联客机黑匣子所发信号频率一致的脉冲信号,是目前所知最可信的线索;二、中方测到两次信号,相隔2公里,第二次长90秒(1分半钟);三、澳“海盾”号监测到新信号;四、昨天发现的白色漂浮物,和昨天至今所有所测的信号目前均不能确定与失联客机有关;五、相关海域水深4500米,水下搜寻困难多;六、英澳船只将加入中国搜寻;七、目前暂不改变搜寻区域;八、将进一步分析卫星信息;九、中方共享信息很透明,澳将与中方更多沟通,增设中国协调员;十、所有信息无隐瞒,将再开发布会公布进展。

“海巡-01”号监测到脉冲信号与失联客机黑匣子频率一致 但尚未确定

澳方称,将与中方加强联系,今早中方也联系了澳方。

澳方说,希望媒体和各方能谨慎对待所发现的信号,必须严肃对待。这些信号还没有得到进一步的证实。

澳方说,将保证对所有得到的信息进行全力的鉴别和分析。

澳方还说,之前一些不实报道给失联航班乘客家属带来了压力和痛楚。

澳方也派出了相关搜索队伍,将对中方所发现的脉冲信号进行确认。澳方并将进一步研究失联客机当时与卫星的“握手”信息。

澳方指出,失联客机在澳大利亚南部海域坠海的可能性最大,这也是目前各方搜寻的重点。

今天、明天都将继续海面疑似残骸等物的搜寻工作。

澳方说,今天搜寻区域为21.6万平方公里,能见度大概10公里。多国军机、舰船和民用船只都在协助搜寻。

两次监测到信号相隔2公里 第二次信号长1分半钟

澳方说,两次监测到脉冲信号,中间相隔了一段时间。两次信号之间的地点相隔2公里左右。第二次监测到的信号时间长1分半钟(90秒)左右,由于2次检测到信号,相隔距离不远,增加了线索可信度。

澳方在相关领域找到的线索能带来一些希望,但仍需全面调查才能确定。这些信号可能有时是错误的,有时会受到噪音干扰,也有可能是其他物体发出的信号。

澳方说,所检测到的信息将向大家公开,不会有任何隐瞒。

黑匣子所剩时间不多 澳“海盾”号测到新信号

澳方说,黑匣子所剩时间不多,一切都很紧急。无论何方监测到的信号,澳方都将认真对待每一个线索,必须保证有全面的了解和监测。

澳方说,是突然间监测到黑匣子信号的,这是一个突破性的进展。目前还没有定论。

英澳舰船将与海巡01合作搜寻 相关海域水深4500米搜寻困难

澳方表示,英国“回声”号很快就会到达相关海域,预计在当地时间6日下午2时;“海盾”号还在继续进行脉冲信号监测。

澳方说,将对所得到的数据进行进一步研究。再向大家公布是否与失联客机有关,这都是需要花费时间的。

澳方说,“海盾”号将继续下海探测,今天将花费很多时间探测。其配备有拖曳式声波测量仪,可以下水。今天下午将对相关领域进行更详细的分析。

澳方还说,“海盾”号一小时前监测到一个脉冲信号,目前还不清楚是否与失联客机相关。

澳方认为仍需要进一步调查。

相关海域水深4500米左右 现有区域暂不变化

澳方说,脉冲信号覆盖水域搜寻与水下环境有关。目前所探测到信号的海域水深大约4500米左右,要展开打捞工作困难重重,任务艰巨。将进一步综合卫星信息,海况洋流等展开分析。

澳方说,现有搜寻区域暂时不会变化。

澳方说,关于“海巡01”轮的运作,目前其是在最可能的一个区域搜寻,这个区域也是目前工作的重中之重。

澳方保证已经有最好的搜寻队伍和最顶尖的专家在通力合作。

澳方协调中心也将继续在澳海事局的指导下开展协调工作,希望大家有序展开工作。

将增设中国协调员 称中国海巡-01号所测信号是目前最可信线索

澳方说,将增设一名中国协调员来协助工作。中国信息分享非常透明,已经分享了所有已有信息。

澳方说几天后或将继续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搜寻工作。

澳方说,中方“海巡-01号”所测的信号是目前监测到的最可信的线索,澳方对与中国朋友之间的合作感到满意,中澳彼此进行了沟通和交流,就如何协调下一步的工作展开磋商。

澳方还回答记者提问说,目前不能确定飞机是整架坠入海中,还是解体之后坠入海中的。

[责任编辑:薛满意]

标签:澳方 信号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