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媒:美防长誓言保护日本 抵御任何军事侵略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6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6日报道,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昨天誓言,美国将履行其承诺协助日本抵御任何的军事侵略,美国会保护日本的安全。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同到访东京的哈格尔会晤时,也希望两国对外表

中新网4月6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6日报道,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昨天誓言,美国将履行其承诺协助日本抵御任何的军事侵略,美国会保护日本的安全。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同到访东京的哈格尔会晤时,也希望两国对外表明日美同盟关系不会改变。

安倍在与哈格尔的会谈中,强调希望发出维持日美强而有力的同盟关系的信息。

安倍向哈格尔介绍了日本国内就修改宪法以解禁集体自卫权的讨论情况,两人也讨论冲绳县美军普天间机场搬迁至名护市边野古沿岸的计划。安倍希望美国同意五年内停止使用普天间机场,哈格尔表示会与日方就此继续协商。

哈格尔在出访东京前夕接受《日经新闻》的书面专访时说,他支持安倍要使集体自卫权合法化的做法。他说:“我们欢迎日本要在美日联盟中扮演更积极的角色,包括重新检讨宪法中对集体自卫权的解释。”

这是哈尔格自去年10月到东京出席日美安全保障协商委员会会议之后再次访日,为期两天。

哈格尔说:“我前来访日的另一个原因,就是再次向美国的盟国保证,我们会履行对其安全的承诺。”

他说,美国同东京的防务关系近年不断加强,在日本部署了先进的监控飞机和计划,今年较迟时候将设立第二个预警雷达系统。

哈格尔昨天在东京除了谈美日合作,也谈到俄罗斯接受克里米亚地区事件。他说,俄罗斯的举动已引起美国在太平洋的盟国及其他区域国家的担忧。哈格尔说:“这是可以预料的反应,不仅是在这区域,而是全球。事件引起相关国家关注。”

哈格尔周四还在夏威夷举行的亚细安防长会议上指出,南海纷争日益引起关注。他在不公开点明哪国的情况下说,在这一区域的主权问题上绝不允许“倚强凌弱”的情况出现。

[责任编辑:薛满意]

标签:哈格尔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