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889年4月16日 喜剧大师卓别林诞辰


人参与 评论

卓别林这个名字,对全世界的人来说,都不是陌生的。1910年,卓别林随剧团到美国演出,他的精湛演技被美国滑稽影片公司看中,从此,他便踏上了电影演员的生活道路。

1920年,卓别林和范朋克、毕克馥在拍片的间隙坐马车游玩。

卓别林这个名字,对全世界的人来说,都不是陌生的。他扮演的那个流浪汉的形象,穿着一条鼓囊囊的裤子和一双大皮鞋,拿着一根手杖,戴一顶圆形礼帽,嘴上长着一撮小胡子,迈着鸭子步走路……在世界各族人民的生活中,留下了一个可爱又可笑的小丑形象。卓别林十分成功塑出这个形象,是和他的切身经历分不开的。1889年4月16日卓别林出生在英国伦敦一个喜剧演员家庭里,由于父母的影响,自幼爱上了艺术,希望当名演员。不幸父亲去世过早,母亲得了神经病,年幼的卓别林成了孤儿,他进过孤儿院,做过乞丐,当过小报童,小佣人,还在游艺场做过扫地的杂工。一个偶然的机会,使卓别林实现了做演员的夙愿。一个晚上,游艺场的一名主要喜剧演员病倒了,经理急的没有办法,忽然想到扫地工卓别林平时一直在学演戏,抱着试试的心理,叫卓别林上台代演,可是那位喜剧演员是位身位魁梧的男子汉,他的衣服卓别林穿起来又肥又大,裤子像个大口袋,一双大鞋走起路拖拖踏踏,而圆顶礼帽却又太小,这样装束,像个小流浪汉,一出场就引的大家笑了。他一连演了好多场,小流浪汉的形象越演越活。1907年,卓别林经人推荐,参加喜剧《足球赛》的演出获得成功,终于成了剧团的正式演员,开始了伟大的艺术生涯。  

1910年,卓别林随剧团到美国演出,他的精湛演技被美国滑稽影片公司看中,从此,他便踏上了电影演员的生活道路。他刻苦学习艺术,向一切有经验的人求教,包括工人、裁缝、招待员、流浪汉等,提高自己的艺术素养。他自编自导自演的《寻子遇仙记》、《淘金记》、《城市之光》、《摩登时代》、《大独裁者》相继出演,使他成了人们欢迎的影坛明星和喜剧大师。

被封为爵士后的卓别林与妻子、女儿观看马戏表演。拍下这张照片后一年,他便与世长辞。

标签:卓别林 喜剧演员 喜剧大师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网罗天下

凤凰历史官方微信

图片新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