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924年4月12日 泰戈尔访问中国


来源:人民网

印度诗人、亚洲第一个诺贝尔文学奖金获得者罗宾德拉纳特·泰戈尔于1924年4月12日访问中国抵达上海,次日在慕尔鸣路32号应上海各学术团体邀请发表演说,后访问杭州、南京、济南、北京、太原、武汉等地,并发表演说,于4月30日乘船离开中国前往日本。

印度诗人、亚洲第一个诺贝尔文学奖金获得者罗宾德拉纳特·泰戈尔于1924年4月12日访问中国抵达上海,次日在慕尔鸣路32号应上海各学术团体邀请发表演说,后访问杭州南京、济南、北京、太原、武汉等地,并发表演说,于4月30日乘船离开中国前往日本。由于讲学社、新月社主要成员在出面欢迎时把泰戈尔捧为活神仙,并借此鼓吹东方精神文明,遭到许多进步人士的反对。鲁迅因此发表了《骂杀与捧杀》(《花边文学》)一文,批评林长民、徐志摩等人,说“如果我们的诗人诸公不将他制成一个活神仙,青年们对于他是不至于如此隔膜的。现在可是老大的晦气”。

标签:访问 花边文学 诗人

凤凰历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